硝烟(1)

温赤/剑蝶/之后也许会有网空雁俏,只是也许……  哨兵向导 外地物资情报贩子温x本地政府军小头子赤,末世夫妻双双打丧尸,练笔随便写,希望不会坑_(:з」∠)_ ooc都是我的错_(:з」∠)_ 其实标题没想好随便写的_(:з」∠)_


    东瀛的唐人街上有一家饭店,装修很有标准的唐人街风格,标志性的龙图腾带着大朵大朵的祥云,招摇又奢华。哪怕经历了末世模式的战火焚烧,也依旧保留了明艳的底色。

    外墙的血水早就清洗干净,大门左侧的飞凤石雕缺了个翅膀一直没有补上,看着有些残破的美感,曾经的霓虹灯早就不见了,现在只是挂着几盏大功率探照灯和一个红色的警示灯,照着门前一大片空地都惨白惨白的。

    自从丧尸病毒爆发到现在已经过去将近一年了,唐人街在那场被称作“灭世日”的动乱过后成了幸存者的一个大据点,据点的司令部在隔着一条街的原市政大厅,但总有种传言,说这家饭店,也不简单。

    饭店原先开了很久,和普通的中餐馆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听说在灭世日的前一个月换了个老板,从原来的混血本地人,变成了一个刚来东瀛的华夏人,带着一车又一车包裹的严严实实的箱子,浩浩荡荡的开进了唐人街。

灭世日当天,这家饭店正好处于停业装修期,避开了大部分的损坏和狼藉。但后来人们才回忆起,那些天的饭店完全没有一个装修工人进出,也没有任何装修建材的堆积。仿佛这只是个闭门谢客的借口。

    “叮铃”,红发的男人推开了画满龙凤花纹的木门,撞的门上的铜铃发出有些清脆的响声。

    “赤羽先生,这边请,主人已经在等你了。”竖着高马尾的黑衣少女迎了上来,两人相视一笑后一并往饭店二楼走去。

    “麻烦凤蝶小姐了。”

    “不会,先生好久不来,最近是在忙……”

    “嗯,就是凤蝶小姐想的那件事。所以今天才来打扰你们。”

    “不打扰,主人怕是早就希望你来了~”

    “哦?哈~”

    两人闲话间已经到了二楼的书房,凤蝶正要敲门,“进来吧,你何时成了会敲门的性子了。”房内传来的男声带着慵懒的笑意。

    “只是怕主人你正在做什么见不得光的事情让赤羽先生看了笑话。”少女打开了门便转身离开了,“我去泡茶。”

    赤羽笑着进了房间,里面的男子这次居然没躺在躺椅上,这让赤羽有些诧异。只是那人就算此刻站在窗台前,也是半个身子懒懒的倚在墙上,手中拿着一个银色的打火机把玩着。

    听到动静后那人微微转过头来,金丝单边眼镜上闪过一瞬的反光,而后是镜片后狭长带着笑意的眼睛,“赤羽先生好久不见,今天怎么有空来我这了~”

    “凤蝶小姐说你早就希望我来了?”赤羽轻车熟路的坐下,正巧凤蝶端着茶进来,两人对视一笑。

    “看来我的小凤蝶最近话多了不少,”那人也转身坐回了书桌,拿起凤蝶递来的茶,轻吹了一口,“赤羽先生要是缺手下相信她会很乐意去~”

    “我走了怕不是过两天就能听到唐人街温皇饭店老板饿死在自家饭店的新闻了。”凤蝶回完嘴便走出了房间为他们带上了门。

    “哈,说正事吧~”温皇笑着扶了扶眼镜,看向了赤羽。

    “你应该都知道了,我这边暂时没有什么别的办法,上面希望能得到你的帮助。”赤羽皱眉道。

    “但你们应该也知道,我们已经饱和了。光有人道主义是救不了人的。”盯着眼前人眉间纠结出的阴影,温皇微眯了下眼睛,转而敛了视线低头饮了口茶。

    “据我所知,剑无极前段时间出海了。”眉头舒展开了,嘴角有上扬,窗外探照灯的光映着眼底有明亮的闪烁。

    温皇哑然失笑,微微摇了摇头,“赤羽先生的信任真是脆弱,我可没有背着你做什么坏事啊~”

    “那是自然,温皇先生一直对我坦诚相待,所以我自然也要亲自过来表示诚意。”短暂的对话让两人心中已然有了定案,这次的见面目的也已达成,房间里的气氛瞬间轻松了不少。

    “这周五凤蝶会去码头接货。”

    “好,周日难民船到港,我先去准备了。”有了准信赤羽便起身要走,刚到门口被温皇叫住了,扭头便看到那个银色的打火机被随手丢了过来。

    “接船的时候多带些人。”随着打火机接下的还有一句轻飘飘的嘱咐。

    “哈,好。”


2018-10-03  /  6热度  /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