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故事

  

【复健段子】
  很久很久以前,公主被恶龙抓走了。

  她被关在一个暗无天日的地方,甚至看不到一丝光,感受不到时光的变迁。起初的她还会天真的以为可能恶龙不想吃她了,会在某天一不小心打开了门然后把她一不小心的放出去。又或者会有一个传说中的王子骑士魔法师或者是别的什么都好,踹开不知道哪一面的石壁,在闪瞎眼的天光中大吼一声“我来救你了!”

  可是没有,什么都没有,她开始在绝望中思考,回忆自己还记得的所有记忆,从幼年到被抓进来的那一秒,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她开始思考为何是自己,为何被抓的是自己。她开始思考之后的时间该怎样度过,该思考什么。

  然后画面中出现了一个王子,是的,一个邻国的王子。一个说着要娶自己,要举办盛大的婚礼,生养一群天真烂漫儿女的王子。他在黑暗中渐渐开始清晰,温柔的眉眼,眸中闪烁的光,朝她张开的臂膀,干净纤长的手,分明的骨节,指尖的暖意。

  他在黑暗中日渐清晰,日渐模糊。

  

  故事说到这里,美貌的老师停下了,她怀里的男孩抬起头看向她,稚气地问“老师然后呢?王子为什么不来救公主?”

  “一定是王子背叛公主了!他一定有了别的女人!”躺在一边的小女孩立马回答了他,“电视剧里都这么演的!”

  这么狗血的答案瞬间把女老师从沉默里拉了出来,笑出了声,眼波流转间,眉目里染上了秋水一般的柔媚,美的不似真人。

  她轻轻合上了书,拍了拍两个小家伙的脑袋,笑着说“好了今天就说到这里,你们该睡觉了~”

  等哄完两个小可爱再抬头,发现窗外已经下起了细雨,她锁好门,站在廊下看着细雨,想着明天又要接回十个无家可归的孩子,房间床位却都已经不够了,不如再去找找企事业募捐一波,或者……

  突然心中一痛,苦意上了嘴角。 

  一世又一世,我终于把自己活成了你啊。

  

2018-02-18  /  5热度  /   

评论(1)
热度(5)